冠军教主Flash将开启星际争霸I个人直播

www.replays.net/作者:
教主回归星际1?Flash将开启星际1个人直播

 

2015年12月,Flash从星际2职业选手身份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9年的职业选手生涯。Flash最早成名于2008年,时年15岁的他捧得第一个星际1个人联赛OSL冠军,成为十多年OSL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选手。

此后Flash虽然经历了2年的低谷期,但随后在2010年爆发并包揽了包括WCG在内的几乎所有《星际争霸》比赛冠军。Flash在职业联赛中的恐怖统治力以及数不胜数的成绩让他被誉为BoxeR和NaDa之后最伟大的星际争霸职业选手,同时也被大多数人认为是星际争霸历史上最强的选手,称之为“星际争霸第一人”。2012年Flash随KeSPA联盟转型星际2,尽管没能延续星际1时期无人能及的统治力,但Flash仍然是最受关注的星际2选手,并在2014年夺得星际2职业生涯唯一一个个人赛冠军。

2015年11月,Flash赴华参加《虚空之遗》国服上市庆典活动,这成为了他最后一次以职业选手身份亮相比赛舞台。12月1日,Flash突然宣布退役。

在退役的这段时间,外界对于Flash下一步动态一直报以各种猜测,回归星际1和参军成为了外界认为他下一步最有可能选择的后路。而Flash此次在个人直播平台亮相,则很有可能代表他将回归星际1。不过目前Flash本人并没有出面表态自己是否完全回归星际1,因此此次直播只是一次单纯的参与活动还是回归星际1的开始,仍然是未知数。

Flash专访(二):还是想要回电竞圈 有重返星际1的想法

Flash退役专访:选择退役与年薪无关 或考虑转型LOL选手

关于目前韩国星际1:

2012年,韩国KeSPA协会正式宣布旗下战队和选手全部转型星际2,这预示着韩国星际1职业化时代彻底结束,因为所有的星际1职业选手只有转型星际2和退役两条路口可走,韩国也就此全面停止了星际1职业联赛。

在此期间,有部分前星际1职业选手拒绝转型选择退役,并接受韩国当地直播平台邀请开启个人星际1直播。2014年,韩国企业家Sonic宣布出资赞助举办星际1职业联赛SSL,尽管SSL并没有获得韩国电竞协会KeSPA的职业联赛资格认证,但众多前星际1职业选手的加盟参赛仍让SSL具有了当年星际1职业联赛的规模。

近几年,随着Bisu、Jangbi等越来越多的星际1名将退役回归,韩国星际1开始了一定规模的复苏,包括韩国第一电竞台OGN也决定重新承办星际1赛事。 虽然不复当年的繁荣,但韩国星际1在近年有了一定复苏,以一些星际1老观众和前星际1职业选手组成了较为固定的后职业时代星际圈。

因此,Flash若回归星际1,虽然不再是名正言顺的职业选手,但他仍然可以参加一些有奖金和直播的星际1比赛,甚至像当年一样和Bisu、Mind等曾经的对手在比赛中对决。

Flash职业生涯回顾:

今年23岁的Flash早在15岁就加盟Pantech EX(后改名为Wemade Fox)战队成为了星际争霸的职业选手,同年,Flash转会效力至今的KTF战队(现KT战队)。2008年Flash在韩国星际争霸个人联赛OSL的 决赛上击败Stork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赛冠军,也成为了OSL历史上最年轻的《星际争霸》冠军选手。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尽管经历了1年多的低迷状态,但2009年末Flash开启了他的“毁灭星际模式”。2010年1月Flash击败Movie重新登上OSL冠军宝 座,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夺得共计3次OSL冠军和3次MSL冠军以及2010年WCG世界总冠军。成为韩国星际争霸历史上继NaDa之后第二个同时 拥有金徽章(3次MSL冠军)和金鼠标(3次OSL冠军)选手。

Flash在2009年末至2012年在《星际争霸》职业联赛中始终保持着绝对的统治地位,被大多数玩家认为是《星际争霸》历史上最强的选手。

2012年,Flash跟随韩国电竞协会旗下各战队转型《星际争霸2》,曾经的《星际争霸》第一人在转型后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与他起名的“泽炳李双”四大天王同样也举步维艰。然而从Flash本人到他的粉丝都仍然充满了信心,认为自己可以重回《星际争霸》时代的巅峰。然而Flash的成绩始终停留在一线与超一流选手之间。

2014年,在IEM的多伦多公开赛上,Flash在决赛中击败队友Zest拿到了自己星际2职业生涯的首个大赛冠军,然而这也是最后一个冠军。

2015年,《星际争霸2》迎来新资料片《虚空之遗》,面对几乎推倒重来的资料片,Flash先后参与了韩国本土与中国的上市庆典表演赛,尽管有胜有负表现没有十分出色,但Flash依然在查尔星港的采访中透露自己有信心在《虚空之遗》版本中重回巅峰。

仅仅不到一个月,Flash就意外的宣布了退役的消息,根据韩媒消息,Flash最终未和KT战队续约,并选择退役,Flash长达8年多的职业生涯就此画上不算十分完美的句号。

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