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2新闻] 星际蓝贴:社区反馈更新—3月31日

www.replays.net/作者:PLU

大家好,祝大家周末愉快,也感谢那些提出建设性讨论的玩家。在听到大家的反馈后,我们希望能对队伍颜色和地图等话题展开讨论。让我们开始吧。

个性化队伍颜色

根据社区的反馈,我们已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内部研究。最初的设想是实现一个可供每名玩家设置自己颜色喜好的界面,可能的话我们可以提供个性化颜色。不过随后我们就意识到组队游戏里很难保证实现所有人的颜色倾向,而一旦颜色倾向不匹配,就会显得最终结果较为随机。

目前我们在思考的解决办法是在预设的颜色上允许更改。目前的默认设置是:绿色代表本方玩家,黄色是盟友而红色是敌人。比起那些更复杂的办法,通过对这三种颜色进行调整,玩家可以有更为直观和简单的选择。

这里的主要焦点集中在,上述的办法是否就是对此最好的解决之道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就可以开始着手实现这个方案。如果相反,那就继续讨论出最好的方案,将来再将之实现。

虫族攻击标符

昨天aeJupiter提到虫族的攻击标符显示不正确。那贴描述得很清楚,而且这一点的确是一个BUG,所以帮了我们大忙!我们会在下一个补丁中修复这个问题,感谢指出。

地图多样性

我们注意到有人发帖说大家都只喜欢常规地图,因此我们的地图库应该只选择常规地图。在看了这些结论后我们有两点讨论。首先从那些支持率最高的地图来看,得票的第一、三、四名都并非常规地图,因此某些人得出的大家都只喜欢常规地图的结论似乎并不准确。其次我们并不认为天梯或比赛中出现四张以上类似的地图会有多好。由于官方和自动锦标赛中都有投票BAN图系统,所以如果只推出几张与众不同的地图的话,除了BO7决赛的比赛外它们都会被人BAN掉的。

之前我们也曾经遇到这种情况,比赛中每张图的战术和Timing都相同,从而导致比赛变得僵化。我们并不是指每场大赛都应该有多样化的地图库,相反有些大赛使用更多常规图反而会显得更有趣。

对于SPL第二赛季中旧地图将会有如何表现,我们也十分期待,这也是我们和KeSAP讨论过得事项。虫群之心的地图虽然在上个版本中是常规地图,但由于游戏机制在虚空之遗中已经翻天覆地,所以有很大可能会打出完全不同的比赛。这些地图在虚空之遗中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非常期待。如果较老的常规地图效果很出色的话,我们也可以在天梯中包含这样的地图。

我们想澄清一点。我们在这方面的态度并不意味着常规地图就很糟糕或者所有地图都要新颖不同。只要保证天梯的七张图都是不同类型的,那看到过去的地图重新出现在地图库中我们也会感到很欣慰。推行新的地图种类的主要原因是要发现那些我们之前并不推崇的酷炫地图。比如暮色之塔貌似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地图,而如果我们还一直出单一种类的新地图,那这种并非完全标准的运营地图就可能永远不会出现。

总之我们会根据大家的反馈进行检讨,也许我们推行新地图种类的力度过分了一些。因此我们想就此讨论两点:首先是分情况针对新地图决定需要哪些平衡性改动。其次是对于克哈角斗场这种放战术感觉特别厉害的地图。如果确定有问题,那么我们会马上回滚这些图。这方面的主要目标还是整体纵览地图库中的六张,选出与其他六个相比显得非常不一样的那个。我们想采用一张设计完美且质检过关的地图,所以SPL中使用的虫群之心地图也会是备选方案之一。

总而言之,这几年在游戏策划过程中与最勤勉聪明又极富热情的社区成员一起共事,对我们来说价值无可估量,今后我们希望还能持续下去。不要因为某一个决定而沮丧,发出类似“每张图都很烂”“这游戏毁了”这种声音。请大家牢记,即便星际2社区提出“拿掉一张地图”这种巨大变动的讨论,我们的策划团队依然会侧耳倾听。让我们群策群力,保持建设性的思考,不断提出对游戏最好的点子。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