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2新闻] 新平衡性测试:火蟑螂等或被削弱

www.replays.net/作者:PLU

在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上一个平衡性补丁上线后,神族选手由于使徒和水晶炮台的削弱而胜率大跌,PVT的对抗开始变得平衡,但水晶炮台的削弱导致神族前期防守能力变得不足以应对虫族的前期战术,PVZ的天平开始向虫族一方倾斜。


暮色之塔(3.1.3 Balance v1.0)平衡性测试内容:

破坏者(火蟑螂)的腐蚀胆汁


伤害由 60 改为 45 点伤害(+15 对生物)

攻城坦克
伤害由 35 (+15 对重甲)提高至 40 点伤害(+20 对重甲)

解放者

防卫模式的施放射程由 5 降至 4

医疗运输机

无法再运输攻城模式下的攻城坦克


本次平衡性测试共有4项改动,3个人族单位和1个虫族单位被调整。

一,虫族火蟑螂

火蟑螂是目前虫族三种对抗中的核心兵种,暴雪此次调整意在不影响ZVZ的情况下,削弱火蟑螂对神族单位和人族坦克等单位的威胁,对非生物单位的15点伤害让人族和神族更容易应对前期的火蟑螂rush。

修改前消灭一个攻城坦克或解放者要3发腐蚀胆汁,修改后要4发。

修改前消灭一个人族地堡或神族水晶塔要7发腐蚀胆汁,修改后要9发。

对生物单位保持60点伤害可以让ZVZ对抗和对抗人族MM组合不受改动影响,削弱的只是火蟑螂的攻城能力。

二,人族解放者

暴雪又一次调整了解放者的射程,升级科技前4格射程的解放者可以让虫族和神族压力比以前减小很多。

三,人族攻城坦克及医疗运输机

运输机坦克的修改是本次平衡性测试的重点,这个改动思路在上一次测试时就提了出来,这次测试是直接砍掉了虚空之遗新增的运输机接送坦克的技能,用增加坦克攻击力来进行弥补,这一修改一旦实装必将会对目前人族战术体系造成很大影响。

具体星际2平衡性改动实装资讯请继续关注PLU星际争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