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落幕 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www.replays.net/作者: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12月1日,Flash宣布不再与KT战队续约并作出了退役决定(新闻回顾)。这位职业生涯充满传奇色彩的选手从此成为历史。回顾Flash的职业生涯,可谓前无古人后再难有来者。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星际争霸选手,查尔星港特别整理出了他从《星际争霸》到《星际争霸2》生涯的重要时刻。

  2007年7月 出道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2007年,15岁的Flash拿到KeSPA职业选手证并加盟了Pantech EX(Wemade Fox前身)战队,正式成为一名星际争霸的职业选手,开始了他传奇的职业生涯。当时的Pantech EX战队是如日中天的人族天才NaDa所领军,没有人能想到这个刚刚入队的小朋友在以后会成为与NaDa齐名的传奇选手。

  2007年 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转会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同一年,Flash转会到了KTF(KT前身)战队,这一次选择彻底改变了KTF战队的未来。尽管当时KTF队内拥有Nal_ra和Reach两位天王神族选手,但都已近职业生涯暮年,KTF战队急需新一代选手来传承两位当家老将的领袖地位。而Flash则在后来出色的完成了接班的使命。

  2007年7月 初出茅庐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2007年7月,Flash第一次参加韩国个人联赛OSL就冲出网吧晋级正赛,这个看上去还很稚嫩的少年竟一路杀进OSL的半决赛,眼看就将完成“OSL王者之路”壮举。遗憾的是,年轻的Flash在半决赛最终不敌老成的GGplay止步半决赛,并在随后的3/4名中惨遭“总司令”Stork零封,两人的恩怨录就此展开。虽然未能达成职业生涯仅一次机会的“OSL王者之路”成就,但Flash也就此一战成名,让所有人都看到了一颗人族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2008年3月1日 生涯首冠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2008年3月进行的GomTV Star邀请赛上,Flash以3:2击败Stork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个人赛冠军,“教主”封王之路就此开始。

  2008年3月15日 巅峰开始:两大个人联赛首冠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半个月后,Bacchus OSL决赛再次在Flash与Stork之间展开。渴望一血上赛季OSL之耻的Flash成功的祭出了他的成名战术“Anti-Carrier流(反航母流)”,零封Stork夺冠。三场比赛总共耗时竟只有42分钟,打破了OSL决赛夺冠最短时间的记录。对于外界来说,Flash的这次OSL冠军才是真正富有含金量的个人首冠。毕竟OSL是属于韩国星际两大个人联赛之一。

  2007年Flash在OSL赛场上星光闪耀一战成名,对于他的褒奖之词也潮涌而至。也正是在这段时间,Flash被大家认可为顶尖的人族选手,“猥琐神教教主”也正是在这时被中国粉丝根据他的打法风格命名出来了。

  2008年3月 KeSPA第一人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2008年3月,凭借OSL冠军Flash终于首次登顶KeSPA选手积分榜首。KeSPA选手积分是根据KeSPA旗下选手在个人联赛和战队联赛中的成绩进行排名的,一般登顶积分榜第一的选手往往代表着他的统治力。Flash从2008年3月到次年3月长达一年共13个月都占领着榜首位置,足以看出期间他在韩国星际联赛的统治力。

  2009年8月8日 战队联赛多胜王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2009年SPL战队联赛虽然没能带领战队晋级季后赛,但Flash仍然以54胜场的成绩首次荣膺赛季常规赛多胜王。当然,之后拿多胜王也就成了家常便饭。

  2010年8月7日 带领战队问鼎总冠军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2010年,凭借多胜王Flash在常规赛的出色表现,KT战队以常规赛第一的顺位直通季后赛决赛。在决赛中,最后登场的Flash一锤定音拿下致胜一分,带领KT战队拿到了久违的SPL总冠军,而Flash也拿到了总决赛MVP的奖项。在一年后的总决赛中,Flash再次复刻了带队夺冠和收获总决赛MVP的成就。

  2010年1月17日 王者归来:职业生涯最高峰的起步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在经历了2年多的职业生涯低谷后,Flash在2010年正式王者归来。2010年Ever OSL上,Flash轻松击败Movie重夺OSL冠军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再临。这次冠军也成为了Flash走向职业生涯最高峰的起步。

  2010年1月23日 饱受争议的“暖风机门”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一周后,带着OSL冠军徽章的Flash与Jaedong会师MSL决赛。决赛进行到第三场时,由于Flash身后的暖风机超电压负荷导致比赛现场突然停电,在没有断线重连技术的星际1时代,现场的KeSPA裁判将仲裁比赛是否重赛。有趣的是,在停电的一瞬间,比赛的局势正处于胶着状态,很难判定哪一方有明显的优势。不过最终裁判还是判定Jaedong胜利。

  这一次判定立即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嘘声,事后更是在全球星际圈掀起轩然大波,玩家始终对Jaedong是否真的优势并该判胜利充满了争论。更多的人还是认为裁判与主办方有意偏袒Jaedong,认为是MBC借突发事件想让Jaedong夺冠的黑幕。Flash甚至在赛后采访中也公开表达了不满:“当我听说判他(Jaedong)赢的时候,我就知道今晚我拿不了冠军了。”足以看出Flash在讽刺仲裁方的“偏袒”。

  “暖风机门”至今仍然饱受争议,这次事件让Flash第一次想要包揽两大联赛冠军的梦想破灭,不过有趣的是从此以后“暖风机门”也成为了中国粉丝崇拜Flash的一个梗,“MBC牌暖风机”与“量天尺”和“宝矿力水特”等一并成为了教主Flash的神器。

  2010年5月22日 登上王座前的一记跟头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紧接着一赛季的大韩航空OSL,Flash已经无人能挡,再次杀进决赛。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决赛对手Effort根本无法代替Jaedong阻挡已经如日中天的Flash,Flash将毫无悬念的蝉联OSL冠军并成为历史上第三个拿到金鼠标(三次OSL冠军的特殊荣誉)的选手。

  然而命运再次和Flash开了一个玩笑,就当Flash已经2:0拿到赛点离金鼠标进一步时,Effort奇迹般的连扳三局,完成了惊天大逆转。Flash第一次冲击金鼠标看似志在必得最终却戏剧化的失败,即将登上王座的王者就这样意外的栽了一记跟头。

  2010年5月29日 染指MSL冠军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暖风机门”后的新赛季,Flash再次晋级MSL决赛。连续两个赛季晋级两大个人联赛的决赛已经是一大壮举,而被上赛季MSL“暖风机门”和OSL决赛意外失利吃了两口闷气的Flash终于在这次MSL上完成复仇,横扫Jaedong第一次染指MSL冠军。

  2010年8月28日 MSL卫冕

从星际1到星际2:李双录——永远的巅峰对决

  2010年Bigfile MSL决赛,李双连续三次会师决赛。这一次Flash仍然没给Jaedong机会,成功卫冕MSL。

  2010年9月11日 金鼠标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2010年9月,OSL决赛移师中国上海进行,中国粉丝终于有机会线下一睹李双对决。最终Flash粉碎了Jaedong OSL历史四冠的梦想,并如愿三次加冕OSL冠军,成为OSL历史上第四个拿到金鼠标的选手。

  2010年10月3日 WCG加冕完成大满贯

独家策划:Flash职业生涯重要时刻回顾

  2010年,Flash如愿杀出WCG韩国区预选赛,并最终稳定世界总冠军。至此,Flash终于完成了自己个人联赛的大满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2 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