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杯惨遭Snute零封!Zest你为何这么惨?

www.replays.net/作者:163
从实力评估来看,Snute不大可能获得本次番战胜利,或者说不可能会以3:0的悬殊比分轻松横扫Zest。

功夫杯2016第一赛季赛程与计划公布

查尔星港 独家整理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功夫杯8强淘汰赛首日今晚进行,在首轮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神族选手之一韩国人Zest爆冷惨遭挪威虫王Sute零封。从实力评估来看,即使挪威虫王被称为非韩实力最顶尖的选手,但面对在高水平的韩国赛区仍处于第一集团的Zest来说,仍然不大可能获得本次番战胜利,或者说不可能会以3:0的悬殊比分结果。

功夫杯2016第一赛季16强 19:00直播查尔星港(S.163.COM)
时间0比分3地图视频
4.20Zest 神族 一些常用图标(种族、国旗、VOD、录像、出线)0 - 1一些常用图标(种族、国旗、VOD、录像、出线)虫族 Snute乌雷纳-
4.20Zest 神族 一些常用图标(种族、国旗、VOD、录像、出线)0 - 1一些常用图标(种族、国旗、VOD、录像、出线)虫族 Snute全面入侵-
4.20Zest 神族 一些常用图标(种族、国旗、VOD、录像、出线)0 - 1一些常用图标(种族、国旗、VOD、录像、出线)虫族 Snute冰封神殿-
4.20Zest 神族 一些常用图标(种族、国旗、VOD、录像、出线)0 - 0一些常用图标(种族、国旗、VOD、录像、出线)虫族 Snute--
4.20Zest 神族 一些常用图标(种族、国旗、VOD、录像、出线)0 - 0一些常用图标(种族、国旗、VOD、录像、出线)虫族 Snute--

查看详细赛况

Zest目前已被认为是当今韩国乃至世界上最强的神族选手之一,他的神族总是给人一种坚若磐石的感觉,比赛中自己完美运营的同时又能冷静的化解对手一次次的进攻和骚扰,可以说是星际2版的“无缺点总司令”。而Snute同样不容小觑。早在《虫群之心》时期,Snute就被誉为非韩第一人,而他当时的实力也被看作并不输于许多韩国选手。尽管在《虚空之遗》中他的地位开始逐渐受到挑战,但仍可以被看作是非韩最好的选手之一。即使两人都在各自的赛区是属于最强阵营的选手,但必须承认他们之间仍会存在一些实力差距,就算Snute并非毫无胜算,正常预测也不会认为他能够轻松横扫Zest。然而奇迹就在今夜发生。

惨遭非韩选手零封!Zest同学为何这么惨?

挪威虫王发威!谁说韩国选手不能横扫?

Zest同学,究竟是因为什么让你输的这么惨?

比赛结束后,Zest说出了惨败的原因——延迟。

本场比赛并没有在Zest的主场韩服进行,而是移师美服。尽管对于身在欧洲的Snute来说也并没有任何优势,但从整场比赛来看似乎Zest的延迟迹象更明显。如Zest的凤凰在抬杀毒爆时总是会反应慢很多,三矿基地迟迟没有放下而导致余钱超过600等。尽管这些细节并不能太多影响比赛结果,但一旦变得频繁则会对选手的运营和操作产生连锁反应,甚至严重影响选手的心态而被动消极比赛。

但从比赛整体过程来看,尽管Zest深受延迟影响,但他的对手Snute的表现也堪称精彩,可以看出,Snute在赛前就精心准备了针对Zest凤凰配使徒骚扰的打法,Zest几次的使徒骚扰都被Snute的毒爆完美化解,这也是从战术上分析Snute能够取胜的重要原因。因此无论延迟对Zest带来的影响有多严重,挪威人今晚的表现也无愧于这场胜利。

当然,除了延迟和战术是Snute今晚精彩横扫韩国最强神族的重要因素之外,地图也帮了Snute大忙。今晚比赛的三张地图分别为乌雷纳、全面入侵和冰封神殿,除乌雷纳之外其他两张图并没有被列入韩国联赛的地图池,因此Zest在平时可能很少会在这两张图上训练。同样乌雷纳也并不是Zest集中练习的地图,从SPL联赛就可以看出,Zest通常会在暮色之塔这样适合他运营流风格的地图上登场。

惨遭非韩选手零封!Zest同学为何这么惨?

不仅仅是比分,奖金上Zest今晚输的也有点惨

这场血洗也让两位选手的奖金有了非常明显的差距,根据每赢一场即可获得1000元人民币奖金的规则,Snute仅在本轮零封Zest这轮就将获得共计5000元的奖金(比赛场次小于5场则剩余奖金归属胜者),而Zest则颗粒无收。

不过值得让Zest欣慰的是,双败赛制可以让Zest再续一命,他仍有机会在接下来的机会复仇。而主办方星际老男孩也会尽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最大化的减少对比赛选手延迟的影响。究竟是Snute真的具有掀翻韩国顶尖选手的实力,还是Zest完成复仇证明自己,值得大家期待。